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E7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五)

E7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愈是放不開,愈是設防,就會愈難使人心交融,要學著去容忍別人,常保愛心,專心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?若發現對方有錯,就該去勸戒他,不可因此而離他遠去。如此離他是不道德的,因為有道德的人是恆誠不二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我們常會頂撞師長,其實並非師長講得沒理,而是我們不了解。人都會遇到瓶頸,等我們長大些,懂得人情世故,才能體會。但懂得人情世故後,不可因而忘了本心,要從中跳出,不是假心假意,而使自己的心變得現實,漂盪,在滾滾紅塵中隨波逐流。修心是要真心,純真不二的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人與人相處是有感情的,它的產生是因為相互接納。但是往往在相互交集時因相處而產生了磨擦,這常是因為從前結合的緣份處理的不好,而今日相處時彼此間的關係又處理不恰當的緣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每個人在交集的時候,一定要有一條線,這條線就是「理」  。如果失去了「理」就不會有「禮」。所以今天不管是哪一種情,只要是人,事,物交集的時候,都是要依這個「理」來行,如此才可相處得好,而不會相互排斥,這一段感情就可以走得更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如果一個人能真正惜取與人相交集時的每一份緣,那他就不會在意對方的缺點,不會受對方影響。人與人交集時需要隨緣,如果太過執著現在的交集,就會受它所困。今天一段緣份一件事情,你如果把他想通了,想透了,就不會在人世中打轉得那麼辛苦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