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E7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五)

E7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
◎感情在交集時要珍惜,不能交集時要隨緣。人們常放不下,割捨不了這裡的汗水功勞啊!其實不過是習慣了鞏固好的緣,有時候這一段緣在此結束,卻又於另一地重生。只要你抓得住它的「活性」就能把握得住自己的「佛性」,這道理是相通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人生誰沒有考驗。兩個石頭互相敲擊的時候,也有聲音,大石頭碰到手的時候,也有痛的感覺,痛過以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痛。可是人不能往往只想到痛,你要想  :  「為什麼石頭會碰到我的手?」不要時時刻刻要求別人配合你,要時時要求自己  :「為什麼我跟他合不來?」時時刻刻要求自己,世界才有完美的一天,如果你時時刻刻去要求別人的話.那世界就永遠沒有和平。      

◎你有你的主意,他有有他的主意,一百個人就有一百個主意,一千個人也有一千個主意,一萬個人就有一萬個主意。可是你要想想 :「一萬個主意中,你才佔多少?一萬分之一是多微小 !」所以你怎麼可以以一萬分之一去要求那九千九百九十九呢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待人,憑你的真誠。人活著做事情,不要求別人了解你,難道別人說你好就是好嗎?孔老夫子當時他所做的,有沒有人說他好?有沒有人說他不好?可是如果他因為人家說他不好就不做,說他好就洋洋得意,他可不可能成為萬世師表?有沒有人尊敬他?      

◎你現在說我好,並不代表我真是好 ;說我是聖人,並不代表我以後就一定成聖人。要以後千秋萬世的人來肯定我,那我才真正成了!所以,想要想得遠;看也要看得遠;做,認準了就做永久.讓以後的人來歌頌你,只要我們問心無愧,只要我們全力以赴去做就好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