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E8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五)

E8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 
◎老師為什麼要借竅?借什麼樣的形象,明什麼樣的理,為什麼要借這個形象來明這個理?因老師下來借竅,為的是讓你們感覺到老師來了,我們放在眼前這個是老師,老師在跟我們講話,老師在教你們,但是,真正的目的,是要你借著看到老師想到自己心裡的那個老師。老師剛剛不是跟你們說過,人有好的念頭?但是也有不好的念頭?你就借著現在老師跟你說話,把他反省到我們身體裡面,想到好的念頭常常與不好的念頭在講話,這就是仙佛借竅的用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今天大家來,若不參悟,契入本心,只為看借竅,看顯化,看訓中訓,那就失了真意,這種訓中訓不是妙,那是巧,是為了降伏大家的我慢心,我執心。若眾等虛心,平心,何須批訓,早早破除形象吧!並非我借了竅是佛,其實佛性平等,眾等各個是佛,頓悟遲疾而已,若著於形象幻化,那麼你會騎驢見驢,到處去找神通,找玄妙找變化,是很危險的,懂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