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JC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JC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以前有個老和尚在打坐的時候,小徒弟就跟他說 :「老和尚啊!你看我們坐了這麼久,是不是該休息一下了?」老和尚說:「小徒弟啊!你看看,有一隻牛,牠拉著一輛車子在山坡上跑。跑啊,跑啊!時間久了,這牛也慢慢長大了,當然肩上東西也越來越重了,可是牠還是不斷的跑,為什麼呢?」小徒弟說:「為什麼牠要一直跑呢?不能休息一下嗎?幹嘛跑得這麼累?」老和尚跟他說  :「你現在爬在山坡上,你怎麼可以休息呢?你休息了一下,可能就滑下來了,你怎麼能夠休息呢?當然是一口氣衝上山頂,這樣子才能夠得到真正的休息。小徒弟啊!這就好像你修行一樣,你坐了兩下,坐了幾個時辰,你就說  :「好累啊!腳好麻,我們休息一下再坐吧!」那你這樣是不是要重頭開始?」懂不懂為師講這個故事的用意?

◎你們現在也是爬在山坡上的時候,還沒到山頂,是不是還要繼續跑?小牛慢慢長大了,背上的東西不是更少,而是更重!過程中有榮耀,也有該改進的地方。徒兒們都是那頭小牛,你們就一口氣衝上山頂,不要再停停走走,你停了一步就要重頭再來,世界上哪有這麼笨的牛?當然是一口氣衝上山頂哦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