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JC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JC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有一天小徒弟又問老和尚說 :「老和尚,老和尚,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成佛啊?到底什麼時候人家才能夠來供養我?」
老和尚跟他講 :「來,你看蠟燭,拿兩根蠟燭來。有一根蠟燭沒有芯,另外一根有。」「你去把兩根蠟燭點上。」
小徒弟回答 :「有一根一下就點上了,有一根怎麼點都點不上,為什麼?」
老和尚說 :「你看,沒有芯的蠟燭就不叫蠟燭,它只是個空殼,美其名叫蠟燭,其實它一點作用都沒有。咱們看著那一根點燃的蠟燭,點燃了好美啊!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光芒,也能讓暗室照亮。」小徒弟又問  :「老和尚啊!這蠟燭點上來做什麼?」老和尚說  :「這蠟燭也真是夠笨啊!你看它照亮了別人,痛了自己 ;可是痛的是蠟燭的外殼,它燃燒的是永恆不朽的精神。」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