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JE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JE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有時候有些人很奇怪,就是偏偏要找我們的麻煩,抓我們的缺點,但我們不要因此而難過,把自己設定了角色,認為「我的角色是一個講師,是壇主,我是來教你們的,你們要聽我的。」

◎當你給自己定了一個角色時,你就會開始難過,因為一般人總是對有角色的人不滿,開始會有生活上面的不協調。

◎雖然你們比人家行,比人家有經驗,聽的道理也比人家多,可是內德也是要修得比別人好啊!
不可以說 :「我是來教你的,你就不可以教我。」
如果你渡的人愈聰明,你就要愈笨一點,為什麼說「柔能克剛」?為什麼說「大智若愚」?人家愈聰明,我們就要愈有智慧,智慧就是內斂,往裡面藏一點。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