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JE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JE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徒啊!當人家指正你們說:「某某講師啊!您這個好像做錯了喔!」這時,你怎麼回答?會不會心虛?硬要說自己對嗎?徒兒們要是好好修道,就不怕做錯事。人就是不足才要修道啊!有過錯難道就要難過嗎?聞過則喜嘛!
笑一笑說:「唉呀!是我做錯了!」改一下,不就好了嗎?我們有錯處,不用怕去承認,要說:「啊!是我疏忽了,是我不注意。」並不是承認了錯誤,人家就不聽你的話。不用怕,這是修道人德性的展露,這才是修道人的本質,不用怕人家指責你的錯誤。「是是是,是後學的不足,是後學的疏忽。」你這樣說,人家就學習你,你就是人家學習的標杆模範。

◎所以,不用怕做錯事,做錯了再做一次嘛!不要怕人家說你不好,因為,只要是人就會做錯事。或許徒兒們會覺得自尊心受損,但修道就是要學著受羞辱嘛!修道如果不受一點羞辱,不受一點委屈,不受一點污辱,人家不知道你在修道,那你的德性怎麼展現呢?徒兒們要從內心去改變自己,不然就變成皮笑肉不笑了。要肯定自己,相信在修道方面,誰都難免會不圓滿,被人家講一下也好,徒兒們才知道更要進步,不是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