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

JI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◎如果徒兒們會覺得:「我什麼都做不好,和誰都相處不好,怎麼會這樣子?」這個觀念是錯誤的。修辦道就和聖賢一樣,要立志讓自己成為人上人,讓自己修道很好,辦道更好,這是因為要讓每一個人都能得道,受到啟迪啊!

徒啊!當你在發揮志向的時候,遭受到困難了,被阻擋了;你要修道,人家不讓你修道,偏偏要考你,人家罵你幾句,你就回過頭跟人家一起叫,那有德性嗎?你有在修道嗎?因為別人的阻撓,你就不修道了?可能因為這樣,你也不辦道了。

◎徒兒啊!修道是自己的志願沒錯,問題是你能不能貫徹?你要不要貫徹?
還是遇到困難就退縮了,「我在這裡沒辦法發揮,人家說我不好,說我帶動不了道親,我就不辦道了。」這樣是不是就表示自己的志願不夠堅定?

◎太愛護自己,太愛惜自己了,也太愛計較了,怕別人說自己不好,怕別人指責自己的錯誤,怕人家講你,怕人家覺得你不足。唉呀!誰不是在修啊!哪一個不會被人家講啊?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