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

JI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◎在帶人的過程中,雖然很辛苦,而且一定也會有不圓滿的地方會被人家注意到,難道別人就不能來指正你嗎?難道你要因為被人家指正,就不修辦了嗎?就退縮了嗎?當然不是,人家指正你,你就要做到更好,對不對?
不然,先前付出的心血不就白費了嗎?

如果你不能接受別人的指正,不接受別人的教誨,那麼為師可以說,你只是在辦道,沒在修道!為了辦道,只求方法,不擇手段,這個叫做有才無德,有才無德會遭魔啊!

◎你只會辦,可是沒德性,人家給你的諫言,你不能接受,以後就不給人家辦,這個就不是天心。

◎有的人是有德無才,這樣也不好,你光有德性,但沒有才能去做,那會失去方向,什麼事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凡事都只會忍忍忍,人家都說你不會帶人,你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,這樣就有所缺欠了。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