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

JJ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◎有時候徒兒們也知道要進步,要精進,可是往往遇到了一個瓶頸,就沒辦法突破了。這個瓶頸有時是自己揑造的,有時只是為了一件小事情,難道徒兒們因為這點小阻礙就要停止了嗎?

◎既然徒兒們都要求做得更好,希望更前進,發揮更多的力量,也都知道怎麼做是好,怎麼做是不好,那麼,剩下的問題就在於你自己修得好不好。

可是徒兒們又會想  :「因為我做得不夠好,所以我不快樂。」那麼要快樂起來,不就等於要把自己做得更好嗎?這不就等於用數學公式再推算回去?這麼簡單的道理你們都知道的,可是你們都太聰明了,把事情想多,想複雜了,想多了就阻礙自己,想多了,想複雜了,變成理障菩薩,菩薩被障住了,還算是菩薩嗎?(不是,是眾生)

◎可是眾生永遠都是眾生嗎?眾生他才不是永遠的眾生呢!眾生他可以變菩薩,對嗎?眾生要是開悟了就變成菩薩,而菩薩也可以變眾生。這一切都得要自己去決定,什麼事情是重要的,什麼事情不是重要的,都在於自己的決定。

◎你要讓自己快樂與否,只要有魄力,那個念頭一衝過去,考驗也就過了。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