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

GH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七)

GH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人家指點你不好,你就不高興了;「做得這麼辛苦!哎呀!我站在人前,那麼辛苦,做得焦頭爛額的,但是點傳師責備我不好,那個人也說我做得不圓滿,你們還這樣子整我,有些人看我的風評不好、、、」  這是不是執著在自己的形相上啊?你的形相重要嗎?今天你辦道,雖然說我們人要有廉恥的心,別人指點你不好,咱們要知道自己修改,但是如果太在意自己形相,「哎呀!我沒有人緣?哎呀!點傳師有沒有器重我 ?」你要執著這些,你就不能犧牲自己,對嗎?或者是「哎呀,我是個有身份有地位的人,怎麼叫我去擦地板,抹佛桌的?挺難看的。」或者「哎呀!我是來自某某高貴國家的,這個社會挺文明的,叫我去落後的國家,完蛋,挺侮辱自己身份的。」這樣有沒有犧牲自己啊?你不著別人的形相,你著了自己的形相,是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