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君子不器】

 【君子不器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老天如果只是照著一個程序去做,那祂就不高明了啊!你們如果執著同樣的觀念,你們就迷糊了啊!縱使修道再久,還是沒有用的。你執著自己的一片天空,但是,你能保證你的天空一定是晴天嗎?所以你要去擴展你的心,去涵容更多、學習更廣,去探索更多的、更新的,你才能借假修真輔助自己。

 

◎君子善用外物,所以君子不器,不會執著於一個器皿、一種用途。要有大作為,就必須有大涵量;大涵量就要有一個主。所以,你必須以自己為師,給自己一個領導。惟有自己才能引導自己,然後才能引導別人。

◎無論做任何事情,一定都有因緣在推動著你。但如果你因此就執著在這助力因緣上,反而不能減輕你的苦。人常常就是在這因緣當中受苦,總覺得付出就一定要有收穫,這樣的付出才有價值。但往往當你以利害關係為付出的前提時,你得到的也是有利害關係的回報。如果能以無為的心來付出,所得到的也會是無為的。

◎是你的,別人搶不去;不是你的,就得不來。隨緣就能安心自在。今天你們都是因為不了解自己,放不開,才會覺得苦、覺得無奈,才會唉聲嘆氣,生在人世間而無法清心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