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識透假相】

 【識透假相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今天你想要心安、心平,就先要了解自己的心。你們常說別人不了解你,那你們又了解自己了嗎?別人不了解你是正常的,但是自己不了解自己,卻要求別人來了解你,這是不正常的。不了解自己,就會傷害自己,也會走上不適合自己的路,當然更會遭受很多的挫折。

 

◎你越往遠處看,近處就越顧不到,因為通常眼睛看到遠的,就看不到前面的。所以,你想看近或看遠,全靠你自己。眾生常常都徘徊在取捨之間,當牽扯到的利益比較多時,就會有所考慮了。所以才會一個執著拋掉了,又抓起新的執著。人往往就是在執著當中,一直不斷地循環,這就是輪迴。這個執著換另一個執著,這個執著換另一個念頭,辛不辛苦啊?

◎一般人通常都不太了解自己的走向,也不了解怎麼會遭受牽纏,對於問題的來龍去脈都不了解,也不分析,就一直在紅塵裡打滾,心就越來越不單純,也變得有所提防,當然也就更無法真正的平靜下來,那都是因為俗事沾多了的緣故。所以,你們就喜歡效法仙佛,效法祂們的無為與清心寡慾。但是仙佛原本也是在人間成就的,祂們的這份清靜,是因為不去沾染這些俗事而提昇的。

◎做人要識透假相,不要太固執。這個假相身體雖然要保護,但不可太過用心去保護,太去保護這個肉身假體,你的真心就會丟掉了。其實你們都有一份天真的心,只是沒有發露出來而巳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