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內涵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修道酸甜苦辣都要嚐,不能給太甜。你吃橘子的時候,是不是整個橘子都吃下去?還是光吃甜的,而酸的不吃,苦的也不吃?修道是五味雜陳,就像吃橘子。所以要認清事實,唯有磨練,才能有內涵。如鑽石磨得愈精、愈亮,就愈有價值。我們修道一定要磨練,才能驗出真智慧。

 

◎上天造就人才,總是苦心栽培。如果你們修的好,但別人還是看你不順眼,那是他們在嫉妒。所以在修道過程中,你的心念是要讓外在的環境來影響,還是要去創造外在環境呢?環境如果不好控制,就要控制你的心,調整你的心。

◎自己要先修好自己,遇到了什麼難題,只要是為聖務,上天一定會幫助你。眾賢士心裡掛念的是你們的老師,你們若有心,諸天神聖、眾仙菩薩都會打幫助道,但那也要看每個人的因緣。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,有這份心,上天就會幫助;但若是虛心假意,那是在欺騙你自己,而上天都是由你們的心。決定走什麼樣的路,做什麼樣的事,成就什麼樣的果位,都是自己得來的。凡事靠自己,這句話不管在你的人生旅途,或是在你的修道路途,都是一樣的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