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接受考驗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在學校是不是有考試?考試是不是在測驗你的成績?那在你修道當中,有形無形、有意無意間,也會有不如意的事情。這不如意的東西,也正好可以看你修得如何啊!考驗你的耐心,考驗你是否有真修實煉。

 

◎修道要有遠見。環境若有變遷,無非就是要考驗修道人的心志。惟有素位而行,真心不變,力行不變,點滴累積,才可成就如大海般之德行,才可實踐大的抱負。

◎在你們接受考驗的時候,你們應該感到慶幸,因為你的程度要是還沒到那裡,上天是不降考的。你做到了那樣的修為、那樣的程度,上天認為你可以再進一階層了,所以要考試啊!

◎愈是逆境愈是要接受磨練。逆境是通往真理的第一步。突破自己的瓶頸,你的路就通了。要想一想人家是一個階級、一個階級的爬。樓梯是不是有轉折處?人生是不是有轉捩點?一隻毛毛蟲也要經過掙扎、經過考驗,才能蛻變成蝴蝶。千萬不要看輕自己,要體會前賢的苦心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