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一片天】

 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不管貧富貴賤,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,所以你們要去體會天心。每個人腳下都有地,地何其廣大!如果你們如天如地,那麼你們心量自然寬廣開闊,那麼你還會有煩惱嗎?你還會有人貪嗔嗎?你有比天大嗎?你有比地廣嗎?人是何其的渺小,比如滄海一粟,那麼又有什麼可自大、自傲的?做一個人,不自大、不自負,但也要有信心,提出你們的信心,去做利益眾生的事。利益眾生的事就是立德、立功、立言。你們要頂天立地,就要做頂天立地的事。不管你是生在怎麼樣的家庭,怎麼樣的環境,今天你們能夠來到佛堂都是佼佼者!所以不要看輕自己,你們可以做得讓一個七、八十歲的老人見了你都自嘆不如。

 

◎外面的環境髒亂了,你們看到就要拿起掃帚去把它掃乾淨。你們都會把自己打點得乾乾淨淨,但是看到外面的髒亂,卻當做沒有看到,那就是昧著良心了,看了心裡也不舒服。相信你拿著掃把去把它掃起來以後,你的心就無掛礙了,是不是?這只是讓你們推己及人,就小論大,讓你們了解修道不難,就是盡本份、守本份,如此而已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