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太執著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人都有他的責任,有他的使命。這個天命到什麼時候截止?到最後一口氣截止,到你責任完成,到今生該做的事做完的時候截止。你強求得來嗎?強求不來,不如順其自然,不要問為什麼。世界上有太多的為什麼,都是源於太執著,「嘆世事無情,不要怨蒼天絕情。」

 

◎不捨也得捨,就好比你們人間的恩恩怨怨,你用太多的心,就會有太多的恩怨。苦海是自己造成的,希望你們能在此超脱,素其位而行,就能隨遇而安。

◎你們要做為師的小濟公,人老心不老。修道要修到何時?要修到這口氣沒了,才能蓋棺論定。考驗忍耐到這口氣沒了,才是真正的心堅不移。修道是一輩子的事情,要一直修到這口氣沒了。路途當中會有考驗、受苦、受勞。你們常說自己老了,拜託考驗不要來找你,給年輕人就好了,可能嗎?世間的每一件事都很難講,不要倚老賣老,仗勢自己年歲已老而誤了自己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