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誰能體師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你們今天不修不做,問題還是一樣,別人拉你拉不動,為什麼?因為你自己不走,你自己寧願坐在那邊不起來,人家怎麼拉你也拉不動,因為你的心巳經死了。

 

◎就算為師很有心要拉你們起來,你們自己不起來,為師也是沒法度(台語)。為師只有在旁邊鼓勵你們,替你們驚慌,看你們高興、悲傷、受考、失志,替你們高興,替你們煩惱,有幾個真正體會老師的心?有幾個真正體貼老師的心?有幾個人真正體會你們的前賢為你們犧牲奉獻,到底是為什麼?受苦、受勞、受磨,也是沒有怨嘆(台語)。含著淚,為著眾生。眾生這麼多,要渡到何時?有心的人,一樣有心;沒心的人,仍舊浮浮沈沈。你們如何叫為師不煩惱、不憂心?因為師徒如父子,為師愛徒兒,所以為師罵你們、唸你們,為師的心更痛,因為沒有幾個人像為師這麼了解你們,沒有幾個人能夠讓你們真正去接受。

◎你們有苦就向你們老師傾訴,那你們老師有苦說給誰聽啊?所以,你若真想念你們老師,這個想念不只是掛在心上,不只是掛在嘴上,而是實踐在你們的行為上。你的心與你們老師相契,有那個信心,你們老師自然安心。但是光這個思念、光這個想念,還是不太能分擔你們老師的憂傷。你們老師所荷擔的責任是三曹普渡啊!雖然你們今日有在修,但還是未完全啊!在你們成道回天之前,你們老師無時無刻都還是要替你們擔當啊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