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修道化氣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這世間沒有什麼是圓滿的。所以不要事事要求十全十美,過得去就好。但對自己的修持就要嚴格,不可得過且過。

◎修道要化氣,化掉自己的俗氣、習氣,才有高貴的氣質。

◎不能成就別人,也要成就自己。修道過程要去除種種俗氣,這叫改頭換面。正己才能正人。

◎修道人要有目標、有計劃,要明理、要有精神,要精進、要勤勞。不勤勞、不明理,脾氣毛病不改,身心不整頓,你們的德性會過人一等嗎?你們天天反省、日日懺悔了嗎?還不是懺悔了又犯過!懺悔不是光在佛堂裡懺悔。身為前賢領導者,誤己事小,誤人事大,希望時時戰戰兢兢,而且要有道氣。

◎好好重新計劃,人生苦短,應當珍惜時光,不要浪費青春。珍惜在世間的一切,不可使自己迷糊下去,貪求富貴名利、夫妻恩愛,無常一到,各人走各人的路,誰人能替代?世間萬事萬物只是暫時借你們用,是暫時的,不是永遠的,唯有靈性是真,永生不滅。要好好反省自己,找回原來的自己。不好的脾氣毛病要改除,不只是吃素而已,更要清你的口、清你的心。人生路途苦短,修道辦道當要頂天立地,尊重你的生命,建立高尚的品德人格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