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戒律守身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修道不注重文字。你們現在修道變成很注重文字喔!有沒有注重內在的修為?為師不是跟你們説要內德外功齊備嗎?內德外功齊備就要改毛病、去脾氣。改毛病要從自己的思想改變。你們的思想是不是公心一片?你們身為濟公活佛的徒弟,你們在社會上是上班人、是商人、是工人、是學生、是為人子女。商人是不是要有利益的心?工人是不是要有勤勞的心?當學生要有求學的心,為人子女要孝順,你們有做到了嗎?有沒有設身處地為人家想過?

◎你有心要修道嗎?今天從口中所說出的就是一個「因」。修道人要有涵養,其條件就是改毛病、去脾氣,以戒律守自身。毛病脾氣不改,還說是在修道,豈不是騙人?修道人讓人家的感覺就是說話、做人有改變。修者,去掉也,不好的角修掉,壞的修掉。改毛病、去脾氣,簡單嗎?不簡單就要研究經典,明白真理。要有信心,才會有恆心、有毅力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