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鼓勵自己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遇到的痛苦,點傳師也有他們的挫折,但他們還是一個一個去解決。這個挫折、問題不會害死你的。再怎麼難過,哭一哭,跟為師講一講就好了,不致於要你的命。既然不會要你的命,那這個問題就不成問題了,不是問題,那就繼續直走。既然人的生命有限,你要關在那兒,耽誤的是自己的青春以及寶貴的時間。

 

◎在你們的人生路途當中,別人沒有鼓勵你,自己也要記得鼓勵自己。有時候別人沒辦法一直照顧你,你就要知道照顧自己。身體不好時,要知道反省,好好懺悔。修道不要自作聰明,人家走這兒,你偏要走那兒;人家要去那兒,你偏要去這兒,那不叫自我肯定,而是自我否定。你自己否定了自己,別人能夠肯定你嗎?你自己不看重自己,別人能看重你嗎?

◎有的人整天過得舒適、平凡,沒有遇到衝擊的事,所以他不知道人生的苦。有的人一生坎坷不平,所以他能夠精進向上,能夠直衝向前。有的人一生平平淡淡的,有時候有,有時候沒有;受到考驗時,就好好的守道;沒考驗時,自己就懈怠了,玩愈久,就喪志迷失了。沒有別人旁敲側擊,他就會一直沈迷下去,這種人是很危險的。所以時時要警惕自己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