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志氣不凡】

 【志氣不凡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很多機會都是上天給你們的,要靠人去努力才會有所收穫。當你拿東西撒向別人,別人總是很高興。所以人總是要多付出、多給予,給予才會快樂啊,是不是?你要是一再的要求,覺得今天缺了什麼,又沒有了什麼,那你會快樂嗎?

 

◎雖然有很多不平等、不如意,也是要快樂的把它承擔起來。

◎把追求物質的心,換來追求我們內在圓滿的修養,來追求你心靈的自在清靜,那樣你自然生活快樂,自然不用煩惱。

◎每個人都有不如意之事。當你在最失意的時候,要往好處想,轉化成和諧之氣,並希望這種和諧之氣能永遠地持續下去。不只在佛堂裡,即使在社會上任何地方,都能看到你將它發揚。既然身為修道人,志氣就要不凡啊!

◎要保持平和之心,心能定,自然能應付萬事萬物,不要執著,執著就會痛苦;心平順,任何事情都會順。知足常樂,知足才會過得快樂,不會去貪求榮華富貴的生活。其實,榮華富貴也不是想要就求得到的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