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【忘塵】

 【忘塵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當你遇到一些比較不如意的事時,希望你好好的靜下心來調適自己的心情。一念之間就是襌機呀!才不會把自己關在一個黑暗的地方。只要你想得開、放得下,到處都是光明。人呀!越修道就要越懂得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,假如不懂得去調適自己的心情,越修越不開朗,那這個修道的方法也就有錯誤。到那時候你得要趕快的改正你的念頭,自己去參悟,道在自身。

 

◎道就是這麼簡單,可是為什麼你們修起來卻覺得好累、好苦、好難?為什麼?因為你們終究還是看不透。同樣是吃飯,為什麼人家是很快樂的吃,而你是很鬱卒的吃呢?人家活得很好,你卻活得很痛苦。為什麼你要這樣的痛苦?為什麼你要這樣的對待自己?

◎人要是心能夠開的話,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很有勁,體力充沛。凡塵的事情不要看得太重、太執著,要死心,要「忘塵」。為什麼要忙呢?你這個死的心,喪失原來的心,那有什麼用呢?就好像行屍走肉一樣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