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

【景行維賢】

【活佛恩師慈訓】
◎給你們做訓中訓是要你們去體會其中的意義啊!這四個字沒有人想的出來啊?有學書法嗎?(沒有學草書)這四個字叫做『景行維賢』。景行,平常的行為你就要學習聖賢人一樣;維賢,你就要維持賢人的這一個風範,懂不懂這四個字的意思?你們平常的行為就要秉持著聖賢人所走的路、聖賢人所留下來的經義宗旨去做,不要等到悟了、醒了、碰到因難了,我才要來做,懂嗎?所以叫做景行維賢,它下面還有一句叫『克念作聖』,來不及做了,景行維賢是跟克念作聖一起的。


◎你心中常常都會有這個感悟,會有讓你懷念、思念的事情,但是,這些事情你要能夠不管你出現什麼念頭,本著你做人的道理,【慥】就是做人的道理,克守你做人的道理去耕耘、去開創,慬悃,去耕耘、開創、去守住這個做人的道理,不要胡思亂想、不要胡作非為、不要想說你心裡想的,人家不知道,這樣子之後你才能夠博大精深的這種精義,仙佛所留下來的這種博愛、這種容忍、這種德儀,你要能夠去學習它,你要能夠去把它當做你身上的東西、身上的隨身物一樣帶著,這樣子你才能建造永恆的德性出來,了解嗎?這是有意思的,還希望你們勤於講學,要能夠啟化後輩,覺頑,這很清楚了,不用講。

◎那『體觀根源矢志道建永傳觀』,根源,你用你的肉體去觀察這一個根源、這一個世界,你們說道與教的分析,道、教一不一樣啊?(不一樣),可是,為什麼你們遇到事情的時候,偏偏就會去問一些神壇啊、偏偏就會去問一些乩童啊,為什麼?所以,這一個根源你沒有辦法去體察、沒有辦法去體悟的話,你如何矢志讓你的志向不變,這個道建才能夠創造這一個道的存在、才能夠永傳下去呢?這個根源才能永傳呢?你們如何去傳續呢?傳續不下呀!因為你根源都抓不到你怎麼去傳續道呢?宗旨你都不明白你如何去傳續道呢?是不是?

◎所以,你們參加這一個班,為師我就這麼一個心,啟發再啟發、告訴再告訴,讓你們跪著聽到最後也是心有所不忍,你們跪久了腳會累,肉體怎麼不會累?但是,你們有沒有想過,當你生命在垂危的時候、當你如果只剩下幾個小時的生命存在的時候,你跪在這裡換得你永恆的生命,能夠繼續傳承這個道、能夠繼續去救渡眾生、繼續你的志向,值不值得?(值得)這個時候你們才會感覺到值得,那為什麼徒兒在這個平順的環境之中感覺不到值得呢?感覺不到你們所做的事值得呢?一定要在逆境苦爬,碰到一些大風大浪考驗的時候,你才要來悔悟,才要來回想,才要來懺悔,你才要來感恩,為什麼?所以,人真的是「惰性」?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