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去物慾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9)花蓮天聖佛院-1
◎我們人來到世界上,幾十年的光景,最多只活一百年,像做個夢一樣。由開天到收天,到底有多少年?人也測不透,不過有開天一定有收天,人有生一定有死。當初開天闢地,我們由天來,卻造了一身的罪業,回不去了。現在老天大開普渡大赦三曹,過去的一切一切都不必説了,從今天開始,我們另做新人,找到我們的眞人了。世界上一切都是假的,我們借假修眞,講的是性理心法,不是文字,但是藉著文字可以明白眞理。引保師引見我們得這一指點,法會讓我們明白這一指點的寶貴。聖人、佛袓、菩薩全是人生的,明白借假修眞的道理,就修成了。開法會就是叫我們明白這個道理,明白了以後,修不修?辦不辦那是你自己的事情。 

◎我們講的是性理心法,什麼叫心法?我們得這一指點,以心印心,知道我們的天心了,但是還要到裡頭看一看,把心給修正,修心的方法就是大學三綱領八條目。首先就講格物、致知。格物格去心裡發出來的物慾,心裡發出來的貪、嗔、痴、愛。



◎人家罵我就不高興了,這就是嗔心;這是我的,人家碰一碰就不高興,這就是貪心。有了貪心,就開始有喜怒哀樂、七情六慾和酒色財氣,這些全叫物慾。眼裡看這東西好看就想要了,也不省察省察這東西是有害或是有利,所以就造了一身的罪業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