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盲修瞎煉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4.11)印尼穆德佛堂-6
◎佛講開悟,參禪打坐,那人取的名目。我們得這一指點,平心靜氣,守住自己的眞人,這個叫做「禪定」,禪者靜也是眞人靜坐。你坐的是肉體,不知那一天給扔掉了。看開了全都是假的,只有靈性是天生的,將來我回天繳命去,别的什麼也沒有。爲什麼叫「看開」呢?世間一切是假的,肉體是假的,你知道這個是假的,貪心就沒有了,沒有貪心,你就沒有煩惱了。


◎佛家講「貪嗔癡」地獄三條根。我們得這一指點,拿各敎經典來印證,這一點不錯,我們認眞了,所以我們辦道。人家説好,你就去;人家説不好,你不去,這叫做「盲修瞎煉」,像瞎子一樣,什麼都看不清楚。我們得這一點是無價之寶,當壇主、講師頭一點「三寶」得跟人家講清楚,你不跟人家印證,自己也不明白,那你渡人糊里糊塗怎麼可以?一來有求道了,又拜旁人去了,就是當點傳師、壇主、講師沒跟人家講明白,他不知道這一點的寶貴,所以他又拜旁人去了。我們渡了他,沒跟他講清楚,他上法船又下去了,這點傳師、壇主、講師全有責任,給人家耽誤了,不是當點傳師、壇主、講師就有功。

◎一個字不認識的老太太成道最快。你看歷代佛袓、仙佛菩薩不是會講成的,也不是發財作官成的,更不是學問好成的,爲什麼他成道快呢?他得這一指點,救渡眾生,知道命要緊,我趕快救人,存救世濟人的心,天天都救世濟人,你救世濟人不是佛嗎?佛是活的,全都是人,到廟裡拜佛,那是假象。如果這一點,你都分不清楚,人家講得好,你跟著去了,那叫盲修瞎修煉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