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正法眼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4.11)印尼穆德佛堂-5
◎我們的命那來的?奉天命來的。中庸云:「天命之謂性」,念了一輩子的書都不懂。我們得了道,一點就明白了,我們的靈性奉天命來的,思想全由這裡出去。三寶一定得明白,經典有印證這一點。


◎「正法眼」是公公正正的,既是「法眼」,外表看不見的。釋迦牟尼佛説慧眼,開光不是點這隻慧眼嗎?人有三隻眼,這兩隻眼是假的將來會壞的。我們這個慧眼,無所不通,佛家講「天眼通」。

◎我剛求道時就有一位,地下面三尺他看得到,隔牆外的事情他都知道,他十二歲就收徒弟,以後求道了,什麼也看不見了。他後來駕乩,我給他報字。他靜坐,外面誰來了,未到先知,這種人普通有的事,不稀奇!釋迦牟尼佛可不傳這個,我沒時間講那個。

◎現在最要緊的,我們得開悟,佛經不是講開悟嗎?什麼叫做開悟?大法師講了多少年,説了一大篇。你問他開悟了嗎?明心了沒有?見性了沒有?他不敢説。釋迦牟尼佛説過:「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。」打坐不是拿色身見佛嗎?念阿彌陀佛不是拿聲音求佛嗎?你不是在行邪道嗎?見不著如來。如來是自性,無形無象。我們得一指點全明白了,明白什麼?明白你這個肉體是假的,世界全都是假的,你的太太、兒子也是假的,你的肉體不能長久存在,地球將來要毁滅,那有眞的?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