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一步直超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8)天聖佛院性理心法班-6
◎煩惱是自己找的,天堂也是自己找的,天堂地獄就在人間,現在就有,並不是將來才上天堂下地獄。就像今天,我們都在天堂裡面,一點兒煩惱也沒有,人家駡你,你也不知道,所以一切要自己做主。 

◎這班叫三寶性理心法班,要抓住根本,外頭有給人印心、打坐、解脱的。我們得到這一指點,就是心心相印,眞人靜坐,一步直超。百年以後,脱苦海昇天堂就是解脱,不需要再找什麼印心、打坐、解脱的。希望大家把自己的命認清楚,我們人人全是奉天命來的,人人有天命,若是違背天命胡做非爲,盡爲自己打算,一點好事也沒做的話,天天唸佛經也沒用。

◎所以這次由儒敎收圓,先求自己的心,人人正心修身,世界馬上就太平了。人心若不正,自私自利,盡造些機關槍、原子彈,科學進步了,世界也毁滅了。就拿這日光燈做例子吧!表面看來,好像是進步了,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。以前,點個小油燈,一個壞眼睛的也沒有,現在臺灣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學生,眼睛全壞了,報上登了,將來沒有人當兵了,帶著眼鏡沒辦法開機關槍,國家沒有保障了。 

◎晚上小孩子盡往外面跑,夜總會、跳舞廳、賭場、暗娼等等,都夜裡兩點了,還唱歌、跳舞,要是沒有日光燈,還點個小油燈,就沒有這事兒了。仙佛説的,文明進步,人卻變成了禽獸了。這日光燈的好處是晚上比較方便,但是害處可大了,不光是這一樣,能看見的事,全是有利就有害的,唯有這一指點,有百利而無一害,人人正心修身,世界全太平了。 

◎今天最後,我跟你們説,親戚朋友,給他叩頭去,渡他求道;沒有齊家的,趕快「齊家」;宣傳「吃素」的好處,可以省錢又不用上醫院。希望大家什麼事情都要研究研究,不要人家説什麼我們就信了,聽懂嗎?(懂)聽懂就好了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