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妙心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4.11)印尼穆德佛堂-4  
◎我們得這一指點最要緊,我們道講的是性理心法,佛敎講的是明心見性,怎麼明心?説了一大篇跟自性無關係,書上寫的是文字,我們得這一點,一定要好好研究。佛敎講開悟,釋迦牟尼佛也沒坐,也沒念佛經,連燒香、叩頭都沒有。那時候沒有廟,也沒有香,連張紙也沒有,那來的佛經?釋迦牟尼佛沒有拜廟,沒有唸佛經,人家卻成佛了。


◎現在念佛經的普遍了,由唐朝以後,禪宗、淨土宗、密宗,各説各的道理,各人説各人的道眞,連他自個兒也沒找到眞的,説了半天,全都是假的,佛經不是假的嗎?念佛經怎能作佛?參禪打坐,釋迦牟尼佛沒有打坐,打坐不是坐肉體嗎?坐了一輩子,也得扔掉!什麼叫做參禪?講了一大篇,與自性毫無關係,我們得明師一指點,全明白了。

◎釋迦牟尼佛靈山會上拈花示眾時説:「我有正法眼藏,涅槃妙心,實相無相,微妙法門,不立文字,敎外别傳。」敎外别傳,傳的是什麼?不立文字即沒有文字,妙心那裡找這個妙心?我們得這一指點,全明白了。


◎我們這個心,人取個名字叫「人心」,人心就有對待。你對我好,我對你好,這是人心。除了肉體假人外還有一個眞人取個名字叫做「靈性」,我們這個自性非常靈妙,無所不通,無所不能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