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存心養性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8)花蓮天聖佛院人才班-7
◎也就是聖人所説的「存心養性」,養我們的天性;佛祖説的「明心見性」,我們受這一點就明心,按著天性去做就是見性。老和尚講明心見性,講了一輩子,明心見性了沒有?沒有!因爲缺少了這一點。書上記載:「二人守一土。」得這一指點,即中央戊己土,二人守一土即此意思。以坐字來看,二人守一土,我們是眞人靜坐。


◎又説:「一二三四五,二人守一土,解開其中意,即是未來袓。」佛經説:萬法不離本性,什麼經典全都看得明白,科學上説是大腦小讓我們明白,是不對的,是眞人使我們明白。不然的話,拿根針扎一下玄關試試看,人馬上死。

◎道親道親,人不親道親,我立的愿了我的愿。今天我們見面,把我知道的,給你們説,你知道的,也給别人説去。道降庶民,只要家人同意,家家全可以供老中佛燈,在家裡就可以點道,家家全都可以辦道。

◎你們全都是立過愿的辦事人員,你有功夫就去辦,捨己爲人,普通人不管他人,自己好就好。修道最要緊的,心要正。聖人講的要反省,有人罵你,不高興罵回去,就打起來了。佛經上説:他罵我了,大概是我不對,謝謝你,給我了罪了。如此一來沒事了,這就是反省。肉體是假的,看開就沒了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