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真人靜坐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8)花蓮天聖佛院人才班-6
 ◎我們全都是立過愿的,全都有責任的,希望大家了自己的愿,有什麼能力,創造自己的聖業去,修道是平等平權的,誰也不管誰,但是大家要幫助大家,這世界才能太平。以正心修身爲根本,學識高的趕緊研究研究大學中庸這兩本聖經,講了一輩子哲學,就是大學:三綱領八條目,就是中庸裡面那一段;大藏經所講,根本就是心經,金剛經那一點兒事情,再簡單一點來説,佛講的就是:「自覺覺他」;聖人講的是:「正己成人」。 


◎正己就是大學明明德的功夫,成人就是化新民,又能正己又能成人才叫至善。修道修自己,父母全不要,好是好不算至善。反過來説己不正卻勸人學好,這也好,但不算至善。又能正己,又能成人,自覺覺他。我明白叫他再明白,這才叫至善。

◎現在我們辦的就是這個事情。我知道好叫大家好,找特别的全是外道。打坐,坐的是肉體,有人眞人出竅,外面開門誰來了全知道,沒有用。聖人全知道,但可不傳這個。我二十六歲就打坐,也知道這個,坐兩個小時,我受不了,我不傳這個。其實,這些人人全可以,現在到處都有打坐的,我們不打坐,我們道裡有内功,坐直,兩肩輕鬆,平心靜氣,迴光返照,二目守玄關,眞人靜坐肉體全忘,所謂的道法自然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