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佛性天生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8)花蓮天聖佛院人才班-5
 ◎世界上唯有研究哲學的沒有進步,科學有進步。外國有哲學,中國沒有,我們沒有那個名詞。日本投降之後,聯合國開會,求世界和平之方法,杜魯門總統演講指出:要求世界永久和平,一定要實行中國孔孟之道,老子人生哲學。現在全世界以中國孔孟哲學爲鼻袓,可不是我們臺灣人説的,是聯合國開會説的。



◎你們唸的書全都少一點,你沒有活過九十年,所以你的常識沒有我多。現在上天大開普渡,我們得這一指點,萬敎全都明白了,道就是哲學的總根本。你們學問好一點的再看看世界哲學家説的話,再看看中國孔孟老子説的話,我們得這一指點才有證據,你可以分析分析。

◎不是我們外表重視這件事情,過去未來現在,老天全告訴你們了,爲什麼叫先天大道呢?未開天地以前就有這個道,中庸云:「天命之謂性,率性之謂道,修道之謂敎。」那麼現在呢?你們要是不認識字的修道最快。


◎你看歷代的佛袓,不是唸書成的,一個字不認識成一代祖師,爲何?因爲得這一指點,知道佛性是天生的,打開這一竅是通天竅。要回天去,立功立德,將來上天有果位。歷代的仙佛菩薩就是這樣的。所以不認識字的老太太成道快,佛經我不懂,我知道存好心、説好話、做好事就好了。存好心、做好事就是菩薩了。愈是書讀得多愈有學問的,心裡越學越亂,又看這個又看那個。像現在研究哲學的,一大堆書,一輩子也看不完,不看就沒有這些麻煩了。存好心,做好事就好了!所以歷代佛袓並非學問好,也不是有錢有勢的,因此,修道是平等的,不分富貴貧賤,不分男女老幼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