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【修心了命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11.14) 馬来西亞昭霖佛堂-4
◎外面打坐講修心了命,修心心找不到;了命命找不著。我們得這一點明白自性,自性就是心,好好的修養它,不讓它做壞事。了命了什麼?了你的使命。你們這生命不保險,現在還有法師講能解脱,能印心。我們這一指點,就能心心相印,你帶著肉體,你怎麼解脱?

◎你得道,修道,辦道,百年以後回天交命,你才能解脱,很簡單!所以我們了命,了我們的使命,奉天命來的。來了叫你幹什麼?結婚生二個孩子,吃三頓飯,糊糊塗塗死了,臭肉扔了,白來一世。那怎能解脱?那怎能了命?你奉天命來降世有責任。使命就是責任,你在家庭有家庭的責任。好比你生了孩子,你敎好他,這就是你的貴任,沒有培養好,你有罪,你這兒子擾亂世界,這罪你可大了,你在社會,你爲社會盡點心,那是你的責任!

◎現在我們得道了,立了愿,這個愿就是你的責任,老師交待的話,能辦則辦,有志願,行功了愿,立德,立言,立功爲三不朽。你發了大財,不能傳於後世;你做大官,更不能傳給後世,人家還駡你。立德,立言,立功,百年之後,傳給後世,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。我們照這去做,就是了我們的使命,這個愿就是你的責任,你立了的愿了了,保證你回天去。回天交命,你奉天命來的,回天交這個命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