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104-1-23訓電子報【生命火花】

 104-1-23訓電子報【生命火花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自己該承受的一切,受完就好,雖然很痛苦,但主要的是你不會埋怨、不會遷怒他人,這就是修道。

 

◎其實,你們心中會苦,無非就是你追求的過多。你越是想要,心裡就越苦。所以,今天既然要做一件事情,就專心把它做好,這樣你就會有收穫,否則,再多的機會給你,你也是做不好。要珍惜每一個可以做事的機會;今天你會感到苦,是因為你不會調適這個因緣。

◎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成大器,但也有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。所以,要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先要衡量一下是不是有價值?是不是合道理?這樣做會不會浪費了你的生命?不要隨便就把自己的生命給糟蹋掉了,要善用自己最短的時間,讓生命散發出漂亮的火花。希望你們能夠好好地斟酌,去做你們該做的事情。

◎大道是無色無味的,你們比較沒興趣。有的人愛吃鹹,有的人愛吃甜,也有人愛吃辣或愛吃酸的,這些上天都會讓你們自己嚐,你們想吃什麼,上天就給你們;在修道過程中,你們最喜歡吃什麼滋味,上天都會順著你。這樣說起來,真正的考是誰給自己的?真正的禍是誰惹的呢?這就叫做「禍福無門,唯人自召。」有句話這麼說:「天作孽猶可為,自作孽不可活」。所以,還是少作孽,好修道啊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