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雕刻家】

 【雕刻家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你為什麼會覺得人間是苦海呢?那是因為在你眼裡看到的都是苦楚,你一受到不如意的事情時,心裡就直覺得它不好。如果是對你有益處、對你好的人,你就會説他是好人,那是因為你以有限的眼光來看這個角度,才會覺得對你好就是好人,對你不好,就不是好人。殊不知,善惡只有你自己在分辨而巳。

 

◎你說這個人不好,是不是全部的人都說他不好?是不是大家的眼光、大家的鏡頭,全部都投射在他這裡説他不好?所以,不管是看人也好,待人處事也罷,你們都要以一個藝術家的眼光來看,這樣你才會覺得世事都完美,大家都是好人,都是可以雕塑的人。

◎你以一個雕刻家的心態來雕塑一個人、教導一個人,那你所創造出來的,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是值得你歌頌,也值得大家歌頌的,這樣一來,最完美的事物才會被留下來。聖人為什麼值得大家去推崇、尊敬呢?因為他把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雕塑下來,留給你們看,你們才會覺得這個好。以有限的光景年歲來創造不朽的事物,留給後世的人學習,你活在這世界上才有用。

◎如果以平常心去面對衝擊困難,你就能在困難當中磨練出智慧,增加更多的毅力。等到將來渡過逆境之後再回過頭去看,原來也不過如此而已!其中所能感受、體會到的就更多,收獲的也更多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