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創造機會】

 【創造機會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,再苦也要撐下去,再難熬也要堅持到底。不要失去你原本的那一點率真;不要因為一點點利誘就把你的初發心給毁了。不要把自己的心弄得遍體鱗傷。保護自己就是要好好的修、好好的辦。要成就你自己,就是要捨己為人。

 

◎與其你坐著等待機會,倒不如主動去創造機會。不要有怨恨的心,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堅固你的心;唯有你能堅固自己的心,你才能夠去關心別人,才能夠伸出手去支援人家、救助人家,要不然,自己都不穩了,又如何去救渡別人呢?所以修道要內外雙修。

◎每個人都是有佛心的,不要因為某件事而退縮了。提起你的佛心,提起你的智慧,好好的創造自己的未來。每個人都說我們的未來不是夢,但偏偏它就是一場夢,不是真的。為什麼你的美夢不能成真?是不是你沒有去付出?是不是你沒有檢討自己?今天就要好好的檢討檢討,將不好的改掉,好的繼續保留。

◎學道就要好好的聽道理,不要受別人的影響。有時候你心裡難免會有一些障礙、懷疑及奇怪的念頭,千萬不要藏在心裡,必須把它排開,天空才會一片蔚藍,而這些都要靠自己。徒兒可要學學老師的瀟灑,那就是自自在在的。徒兒要永遠記住一句話,那就是:要有信心、有耐心、有恆心,永永遠遠,不達到目的,絕不中止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