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堅志】

 【堅志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當初孔子一行人等受困於陳蔡的時候(陳蔡絕糧),弟子問孔子:「為什麼我們修持正道的人,還要遭受這種苦難呢?」孔子說:「就是因為有真道,就是因為道的寶貴,才會遭受到這些因為這些苦難就是成就德性的最好時機啊!」

 

◎有的人修道很順利,有的人很辛苦,但是順利的時候你也不要太高興,不要太得意,反而更要戰戰兢兢的去修持。遇到困難、拂逆的時候,更需要「堅志」,堅持心裡的志向與目標,咬緊牙關的前進,不要因為一些困難就退了志,就不修道了。千萬不要想說:「前賢都說道那麼好,為什麼我修道反而要受那麼多苦難呢?」千萬不要有這種心理。因為,當你在受苦難的時候,正是上天在成全你的時候。

◎有了磨練才有進步、才有智慧,沒有一個聖人與仙佛是不受苦難而能成就的。在他傳道、修道的時候,也是受了種種的苦難,甚至是遭受到眾生的毁謗與誤解,但其人猶仰天自唾耳。

◎世事無常的另外一個意義就是要你積極進取,要你更散發你的能量。就是因為無常,你不知道自己這個光哪時候會熄滅,所以才要把握機會更燃燒自己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