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本性發揮】

 【本性發揮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希望徒兒們能捨己,修道辦道能夠有這種心境才能夠修得好、辦得好。本來修道這條路就是千辛萬苦的,你若沒有吃苦的心,就沒有辦法把自己捨出來,也沒辦法設身處地為別人設想。你對別人好,就不要希望別人來回饋你,就好比為師對徒兒們的心,懂嗎?

 

◎徒兒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白陽天使的模範,也是眾生的標竿。白陽天使要做得好,不是你自己說好就好,而是要由別人口中説出的好,才是真的好。

◎要立定目標,好好奮發向上,這才是你們的當務之急。認清這個理路,不要恍恍忽忽,不要左盼右顧。你們既然要修,就要修得清清白白;既然要辦,就要辦得盡心盡力,懂不懂?可別進了為師這個門,就要求特別多。你要懂得嚴以律己、寬以待人,這樣才能把你的本性發揮出來。

◎你們現在好,以後還要更好,不要辜負了上天對你們的期許。上天對你們的心永遠是一樣的,沒有貧賤富貴之分,也沒有等級之分,佛性一律平等,成聖成賢的主權就在你們自己。上天不會斷你們的後路,只怕你們自己不給自己機會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