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安命了命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世間是無常的。什麼是無常?棺材是裝死人,不是裝老人。你們在這個世間的命,實在是危險。你們不知道明天要發生什麼事情。隨著命運的安排,你們所遭遇的就不一樣,這就是命運。命可以改,不過業不可改。業就是你們的罪過,你要去承受、去承擔,這就是業。

 

◎何謂心?何謂人?人為何會生病?人為何會死?生病不一定死,但生老病死是人所必經之過程。可以逃避死嗎?想逃避就得修。人在寂寞孤單無依的時候,會想要有一個真正的地方做為依靠,如果找不到,就會任他而去,這是一般人的見解。但是現在你已經求道了,這個道就是我們最好的皈依。好好珍惜你們的因緣,好好善用你們的福氣,不要把前世積來的福在此世用完。

◎有句話說: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不論是老闆、讀書人還是工人,各人有各人的命。你要安這個命,了這個命,只要好好修道,自然會暗中撥轉這個命,但要誠心誠意;如果虛心假意,自然就無所得。能夠誠心誠意,遇到災殃的時候,就會變成平安順利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