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不昧因果】

 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大家有福同享,這是博愛的精神。看到別人痛苦時,你是伸出援手拯救別人出苦?還是躲得遠遠的,怕受人冤枉?其實這有各人的因果循環定律,想救人反而造成被冤枉殺人。要了解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。凡事有因就有果,因是你們種下的種子,果是灌溉、生長的情形。人不能超越因果,但要不昧因果。有人做事不管有心或無心都能一帆風順,有人不管怎樣用功背書,就是考不好,這也是因果。不過,重要的是如何改變命運的安排,那就唯有修道了。

 

◎今天我們學道、修道,修的是一個平靜的心情,有增加智慧的能力,以妙心來觀察世間凡事的變化。你們說世間苦還是不苦?來到這個世間,就有生病的痛苦,有的是責任很重,生活的負擔也很重,子孫孝順就好;子孫若是不孝,眼淚往肚子裡吞,有苦說不出。

◎仙佛指點也要看你們的發心,看你的誠心誠意。世間的苦是家庭不睦、夫妻不和、子孫不孝、事業不順。雖然我們辛苦得到的結果,卻不如我們想像的好,這就是世間。世間就是時常在變化,很難去掌握,無法順心。雖然付出心血,用盡苦心,得到的結果實在很少,所犧牲的、所奉獻的實在是較多。所以知道世間苦,我們就來了苦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