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真苦】

 【真苦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心廣,福就廣;心平,路就平。內心起了太多的不平,只會阻礙你。當你在辛苦的時候,會不會有怨言啊?那就是真正的心苦了!要瞭解這個「辛苦」與「心苦」是息息相關的啊!當下轉念吧!

 

◎當你一直要求別人給你多多益善的時候,你的心就會苦。當你有求不得苦的時候,你的心就巳經落入執著了。所謂的執著,是指太有我相了。當你的心在苦的時候,你要鼓勵自己一下,鼓勵自己要有信心,要告訴自己黑暗不是永遠的。心的苦不算是真的苦,求生不得、求死不能才叫做真的苦。所以,你們現在就是要放下。

◎人生這條路雖然是苦,但你往前看看,有人比你更不好;往後看看,還是有人比你更糟。也許你這一生走的路是坎坎坷坷的,可是也因為這樣,你心智上的成長才能勝過別人,你比別人多了一份歷練,這智慧是別人得不到的。換個心境去體悟,真正的苦是「得了道不修,還輪迴在六道中」,那才叫做苦。

◎如果你懂得利用你的身體來安頓你的心,多行善事,多多的涵養自己,那就是人生的一大樂事。既然生在這紅塵之中,你就有業力。那要如何了業呢?就是行功立德、存心養性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