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修煉功夫】

 【修煉功夫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認理實修,切忌走旁門走道啊!人家都説「有其父,必有其子」,為師四處走、四處跑,都是為了三曹的大事,那徒兒們是不是也會跟進啊?只不過跟得挺苦的,對嗎?

 

◎為師不知道聽到多少徒兒們哀聲嘆氣的說:「唉呀!老師啊!我好苦啊!」然後又默默的抬頭問天:「我是不是錯了呀?我幹嘛有福不享要這樣受苦呀?我可以去狂歡,可以賺大錢,我為什麼不去賺而要去渡人、講道理給人家聽啊?人家非但不領情,還會臭罵一頓,說我在胡說八道,說我走火入魔,說我迷信,我是何苦來哉啊?」自古以來,聖賢仙佛都是秉持著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」的精神,因為那種地方才是聖賢仙佛更應該去的地方。

◎所以,你們應該好好立個心愿,告訴自己,再難的路你也要走,再艱辛的苦你也要吃。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修道是先苦後甘的,沒有一蹴可及的。沒有人是修個一兩天就可以成佛的。

◎天上果位人間定,就靠你平常的修煉工夫。修道不是上天什麼都給你,而是你把自己真心真意的給了上天。你給上天的當是無為的心,而不是那種「我捨了幾天出來聽道理,我唸了幾年的班,以後我就可以當什麼、當什麼……」,有這種念頭的人,是難成大器的啊!到最後必是自我淘汰。修道切忌有這種心理,要秉持著無為的心,秉持著聖賢仙佛的心、天理公心,這樣才能夠成聖成賢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