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自己要明理】

 【自己要明理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世界上任何悲惨的事到你手上都不是最悲惨的。你們知道最悲惨的事是什麼嗎?最悲惨的就是,你沒有容忍的心,無力去接受它、面對它,這個才是惨啊!所以,要有勇氣去克服,黑暗一定會過去,光明一定會來。

 

◎每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的潛能,但卻只發揮其中一、二而已。自己加持自己最重要,為師無時無刻都在幫助你,但你要是不踏出去,為師也沒辦法啊!要是你能置之死地而後生,在你瀕臨最危險的時候,你的潛在能力就會出來了;一鞭策到自己,你的智慧就出來了。

◎每個人都有一個初發心,但這個初發心不見得就是你的道心。對一件事的初發心,都會因為事後喜不喜歡它而有所改變。

◎過去的種種抱怨、成功、失敗,都是考驗生命的一個過程。每個人都有坎坷,所以徒兒不要怨天、怨地、怨人。修道要認理實修,要照著天理、道理去走。

◎每次徒兒要求為師時,不是為師不給你們,為師都有給你們暗示,可是看到徒兒一直沉迷,叫為師如何不傷心啊?為師曾經要求過你們什麼嗎?為師對你們的要求只有一個,就是「自己要明理」!為師希望你們在要求別人之前,先要求自己,好不好?先問問自己的心做到了沒有?嘴巴上說修道、辦道,真的是修道了嗎?真的是辦道了嗎?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