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甘與丹】

 【甘與丹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要真正的力行,把自己真正想通、想透。保持自己的真心,無論任何挫折都要能趕快安撫你的心,排解周遭的事情。但要達到十全十美也不太可能,就如同天地也有所不足,天不言、地不語,人只好代天宣化。但天地有高明博厚的德性,所以在這不言之中,你可以用心靈去感受到這份德性。人做事情也是一樣,在這氣數中雖不能十全十美,但是你可以盡量去把不好的彌補起來。希望你們能自我調適,讓自己的心迎向光明。

 

◎修道難免有甘有苦。這個「甘」字倒過來寫就是「丹」,而修道就是在煉我們的這顆心丹。做人有苦也有甘,自己的因果總要自己了。雖然修道這條路是坎坎坷坷的,但也是在了我們的因果;因果若了了,我們這顆丹也就越修煉越光圓了 。

◎當一個人在他最脆弱的時候,自己的靈性會最先知道,然後它會求救。這種求救訊號上天自然會收到,然後會應各種景、各種法門去幫助他想通。一般人多半無法體會到實際上老天已經應景來幫助他了,所以往往會怨天尤人。因此,人的心念很重要,如果能應景,並以智慧尋出解決之道,去突破、看透,那麼身心才會真正的自在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