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珍惜福份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失事的那架飛機,裡面是不是還有生存的人?為什麼他們可以活下來?因為每個人累世所做的造化不同,有人存好心、做好事,所以危難時仙佛有辦法去幫助他。要是自己的共業已經很成熟了,逃不過去時,仙佛即使將你救回來,卻變成一個殘廢的人,只會讓你更加怨嘆你的人生,讓你在那邊糟蹋自己,無法面對現實。因為救回來的人,罪業一定很深;就算有辦法救回,變成只剩一 口氣存在的植物人。你們對植物人的感覺又是如何?對於大腦已損壞的人,你有什麼感想?

 

◎不是仙佛沒慈悲,能活好幾個回來,已是不簡單了,那也是他們的因緣呀!佛陀也說過,只要因緣是該來的,你雖有神通,你有辦法去了解、知道,但也是逃不掉的,仍然要去承受。既然一定要去承受,又何必要用神通去逃避呢?把它擔起來就好了。

◎你們生在這個時候最好了,吃的、住的、行的,都是最好的,有錢就可以買到任何東西。現在為師讓你們想想那些衣索匹亞的饑民,跟你們比,簡直是天壤之别。為什麼他們會遇到那些困境?而你們生長在這個幸福園地?為什麼差距這麼大?他們有他們造的因,所以今世才投生在那邊,受一些惡果。他們過去糟蹋糧食,不珍惜身邊的每一件事情、每一樣東西。現在你們有這個借鏡,還敢不敢糟蹋糧食?這些都是農夫辛辛苦苦留下多少汗水,用盡多少辛苦,才換取到這些豐碩的果實啊!吃完東西趕快把它放進冰箱裡,好好應用它,不要說吃不完就把它丟到垃圾桶去了。垃圾桶是你們的餿水桶,為師看到的都是這個樣子,一點都不愛惜,怎麼來珍惜這個福份呢?既然知道了,就要從現在開始珍惜,每一個飯粒、每一粒米掉到那裡去,都要把它撿回來,往嘴裡面去塞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