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只問耕耘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要同心,要協力,同心同德,這樣才能夠有效率,才合乎現代工作的標準。道場也要有效率。道場中有沒有現實?我們不要在意,不要現實就可以了,明理之後才能夠實修。不要注重形象,有形象總是虛幻,所以要看破。

 

◎生命的價值即是付出,不問收穫,否則得失心就會重,得失心一重就惨了。不問收穫只問耕耘,不要計較你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後果,問你有沒有真心付出,那才是最重要的。

◎所謂心想事成,是想做的就去做,想辦的就去辦,不要等著心想事成,心想沒去做,怎麼會成?心想的時候,心就留在那裡。但是,在道場不是讓你標榜自我,既是整體帶動,就是大家一起提昇。

◎當前賢的心更要謙虛。你的生命有沒有涯際?有沒有限度?可是知識是沒有邊際的,學習路上也是沒有邊際的。有時候要體會一下班員的心,不要認為修道日子久了,就給自己封個牌子「資深」。聽什麼課,你去聽,你說:「我聽過了。」一本書你看過一次,十年後你再看就不一樣了。因此孔子才說「溫故而知新」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