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窗外有藍天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你執著於自己的意見,執著於自己的小空間裡面,你終究會害了自己,因為你把自己給固定了,固定在你的環境中,固定在你教育中所學習到的。你認為自己學得夠了,但是你忽略了別人,忽略了人外還有人,忽略了窗外還是有藍天。不要輕視晚輩人,但也不要藐視自己,合乎中庸就好了。

 

◎老前賢在道場,看到仙佛來借竅,都是成全新道親。人家新道親因為本身不了解,但你們老道親都是自立的,應該要獨立自主了。要去關懷人家,要去照顧別人,不能老是依賴你們老師,依賴諸天神聖,只要有那個心,仙佛都會暗中幫助你們。新道親對道完全不明暸,更需要付出更多的誠心和心血來成全他們。不要想著付出後有什麼的功德,那樣你的心就不真,因為你是為自己打算。

◎前賢做錯事怎麼辦呢?我們不要批評,只要我們做得好就好,把自己本身的修養提高一點,涵養好一點。既然不希望人家來說你的是非,那就從你開始不要去說別人的是非,這樣才不會造口過,你的心才會更加清靜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