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與天地契合】

 【與天地契合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修道最怕半途而廢,會半途而廢者,主要就是因為信念不夠堅定。雖然修道的過程中會遇到困難,但只要信念堅定就能突破,俗語說:「日久見人心,路遥知馬力。」修道辦道也是如此。只要徒兒有心,就能成功。而智慧本自俱足,只要盡心盡力,就能發揮出來。遇到困難時,試一次不夠,那就試兩次、三次,一直到成功為止。

 

◎未來的路、未來的是非善惡,要你們用智慧去抉擇,以正理為依歸。修道不看人情,自己修,自己承擔。你能夠辦的,你就繼續辦、好好辦;不能夠辦的,就守住自己的愿立,守愿如終。

◎「覺」就是清醒的意思。有了一顆清醒的心,不論你接觸到什麼東西,你都會有感覺,都會有所感動。每次的困難都會給你們一種覺醒,都是一次經驗。所以,要不要怕困難啊?你要是怕了,就不能夠「覺」。每個人都要時時保持一顆清靜、清醒的心,用自己這一顆敏覺的心,去感應天地的一切。因為你有敏感的心,天地才能跟你契合,這樣你的心就會少蔞礙、少牽絆。

◎人生路上不見得每件事都會合你的心意,不順的時候你要如何做?就要突破,不要執著!用你的不順利去補你的順利,用順利去補你的不順利。你如果看得清這人世間的來龍去脈,就不會受到困擾,就能生活得自在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