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病根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這個道場是你們這些人聚集在一起學習而形成的,若沒有你們這些人來修道、辦道,只是一間廟在這裡,就不叫做道場。道場裡面成員很多,有辦事人員、講師、講員、點傳師,還有一些默默做事的人。如今指點你們一條光明的路讓你們去走,你就要去走,是生是死,就看你們腳步走得實在還是不實在。你實在修道辦道你就成功,不實在就不長久。

 

◎一個道場本來好好的,但卻愈辦愈沒有道氣,會變成如此,一定有原因,必須把問題的癥結處找出來。如同一個人生病了,總是有他的病根;一件事做得不好也有它的本、它的因。大家好好檢討一下,集合眾人的力量,而非單靠個人力量。道場是需要靠大家,因為道場是大家的,大家共同改進才對。

◎有時候人不必太過緊張,太緊張只會耽誤事情。所以,做每一件事情之前,或是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,希望你們能先將心靜下來。靜下心來一定有辦法的。若越緊張,越想要解決這個問題,你就會越想不出辦法來。光急是沒用的,只會讓自己更心煩,何不三思而後行呢?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