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心平即安】

 【心平即安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2)

◎自古以來,有哪一位聖賢仙佛是天生下來就成聖成賢的?沒有經過一番寒徹骨,哪有梅花撲鼻香,這道理你們都知道,可是偏偏徒兒們卻讓它隨風飄散啊!忘卻了自己是生活在這天地間,就要在這天地間立命。要知命、要認命,你才能夠立命。

 

◎平安幸福的定義為何? 一切不為外力所影響,凡事退一步海闊天空。人要懂得惜緣,該追求的就要追求,不要錯失良機,但心要平靜、安閒。自己要力行,凡事勿強求。有緣份,就要珍惜。

◎所謂的平安就是心平即安。修道過程你要平安,唯有感恩,因為只有在你感恩的時候,你才會想到別人;想到別人,你才會要求自己,要求自己對別人寬恕,要求自己必須要合乎中庸。

◎怎樣才能夠平安?是往外追尋?還是向內探求?想要平安,首先就要從你的心開始平起,心平,你的身自然安。你沒有私慾,自然就心安。

◎為什麼現在的天災人禍這麼多?那是因為現在的人心在變,人心變壞,上天就降下災劫。所以你們要修心,把心修好,上天就不會把災劫降在你們身上。只要你有修,你的家人就能平安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